陆✨

地球是圆的 你做的事终会回到你自己身上

【沙李】吐真剂「瞎扯向」

本来想写吐真剂,后面写到一半,我们老李这么坦率的人,是需要吐真剂的人吗???后面为了让吐真剂有点价值,就开始鬼扯了。

  沙瑞金和李达康在一起了。
  
  沙瑞金觉得自己应该是和李达康在一起了…吧。
  
  这事说起来也不长,不就是沙瑞金又一春来的晚了点,年过半百动了春心,看上了他一个班子里的同志兼邻居兼车友,李达康。
  
  「不理你是男是女,我只知道我中意你。」对张国荣那张好看的脸有莫名其妙的好感,总是莫名其妙的想喊他师弟的沙瑞金一直把金枝玉叶中,张国荣的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所以他对于自己的性向这件事认识的十分坦荡,他还在想如果哪一天他忍不住对李达康告白了,而那时李达康用「我们都是男人。」拒绝了他的话,他就要回他这句台词。怎么听怎么深情,怎么听怎么有风度,李达康肯定拒绝不了这样的他。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把我党的指导思想学习贯彻的无比透彻的沙瑞金同志在偷偷暗恋了李书记三个月后,最终在一个夕阳无限好的傍晚,对李省长伸出了恶魔之……不对,友谊之手。
  
  他抓住李达康的手腕,夕阳打在李达康的脸上,把他那张本来就很好看的脸称的更加好看,在他那本来就亮晶晶的眼眸中,又添了一笔新的流光。沙瑞金咽了口口水,深情款款又有些小心翼翼地看着李达康,低沉又温情「达康同志,我觉得你是一个特别特别好的人。」
  
  李达康没有挣脱沙瑞金的束缚,想都没想,很认真的点了点头「我也觉得。」
  
  「………」
  
  冷静冷静沙瑞金,你要冷静不能气馁。革命要11次才能成功,你师弟张国荣还熬了八年呢…「达康同志,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挺好的啊。」
  
  沙瑞金眼睛一亮刚准备接着往下说,那边李达康又道「沙书记说句实在的我特佩服您,您抓党建做的每一件事我都想给您写一个服字,而且您也很信任我,每次工作上的事情和您商量您都很耐心,说实在的我挺感激您的,如果不是您那吕州的月牙湖,京州的光明峰开发区,还有轻轨…………」
  
  李达康说的句句是他的真心话,肺腑之言,他是真的很庆幸空降来汉东的是沙瑞金而不是其他什么人。
  
  沙瑞金也听的很开心,毕竟没人不喜欢别人夸自己,而且李达康可不是他的别人,听的正爽的沙瑞金默默决定等李达康说完,他还要推托一下说
  
  「达康同志,你言重了,我才没有那么好。」
  
  然后李达康肯定会说「沙书记您别谦虚。您在我心里就是这么好。」
  
  这时候他就顺着杆子爬,对他说「那,达康同志愿意和好男人沙瑞金谈个恋爱吗。」
  
  计划通沙瑞金想想就觉得美滋滋忍不住笑意,嘴越咧越开。
  
  这时李达康结案陈词了「沙书记,说句心里话,我特感激您。」
  
  沙瑞金脸上仿佛春风拂过,笑得又暖又甜,他开口「达………」
  
  「但是沙书记…我还是想和你商量一件事。」李达康毫不犹豫的截了沙瑞金的话头。「您下次要出来骑自行车能不能挑晚上10点多,让我把文件看完先?我不是不陪您骑,我特别想陪您骑。但是如果晚点骑,我可以多看几份文件…您看成吗?」
  
  「…………」沙瑞金……加油…你师弟也用了10多年才成角呢,李世民的皇位还是老哥那里窜来的呢,秦始皇在当皇帝之前还借住在吕不韦家里呢。没什么大不了的…忍住……他张了张嘴,总不能说不行吧。但是在嘴边的表白,怎么就说不出去呢!「好的达康同志,我接受你的意见。」
  
  李达康乖巧的笑了,可爱的像一只纯良无害的小熊猫。又道「谢谢您,沙书记,我就知道您一定能理解的,这样我多看一点文件…咱们的GDP……………」李达康又滔滔不绝了,沙瑞金决定不等什么最佳时机了,再等下去他不被气死后槽牙也要碎掉「达康同志,你愿意和好男人沙瑞金谈个恋爱嘛?」
  
  「GDP提高了咱们汉东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长篇大论的李达康突然哽在那里,他缓缓扭过头一脸不可置信的盯着沙瑞金半晌。盯的沙瑞金心底发毛,心底盘算着他要怎么样念出张国荣那句台词才算帅气,结果李达康居然垂下头笑了,他轻声
  
  「沙书记,我同意您的决定。」
  
  那语气就和当初他告诉他,要让易学习担任京州纪委时候一摸一样,但是沙瑞金却再也说不出,我就知道你会同意。
  
  他是真没想到李达康会同意。
  
  事情到这里都是王八瞅绿豆的正常桥段一点问题也没有。问题就出在后面,他和李达康告白并且李达康同意了之后。
  
  他期待着两个人的关系会有什么改变,比如拉拉小手啊,亲亲小嘴啊,推推就倒啊,器大腰软一拍即合啊。
  
  但是…!
  
  两个人相处起来还是和以前一摸一样,别说亲小嘴,李达康就连半夜勉为其难到他家来也是特认真的捧着地图找他聊规划。沙瑞金忍不住怀疑,那天的黄昏是不是就是大梦一场。
  
  有些惆怅的沙瑞金找来白秘书诉苦「我有一个朋友,他喜欢一位同志,但是不知道那位同志的心情。你们年轻人有恋爱的经验,小白啊,你说说这事……」
  
  白处长闻言,脸上是看破了一切的笑意,从兜里掏出一个还没拇指大的小瓶子「沙书记,这东西叫吐真剂,您让您那朋友放他暗恋对象酒里,一杯下去,包讲真话,不灵算我的!」
  
  沙瑞金心想卧槽居然还有这种好东西,科技真是日新月异赏心悦目啊,抱拳「我代表我兄弟谢谢你!小白!」
  
  白书记推了推眼镜,深藏功与名。临出门了,想起什么,扭头「沙书记,李省长明天要去调研,您别给他喝太多一杯就行了。」
  
  「………………」
  
   
  过日子要有仪式感,约会更要有仪式感。
  
  
  约好李达康沙瑞金就跑回家布置了,林城玫瑰,约会用的蜡烛,一个都不能少。
  
  
  李达康去沙瑞金家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九点了,沙瑞金抱着一捧林城玫瑰倒在沙发上睡着了,李达康望着他嘴角不自觉的浮上笑意。在沙瑞金身侧坐下。
  
  讲实在的他有点不好意思。平时忙到9点绝对不算晚,但是今天不一样,今天他和沙瑞金约好了要一起约会的,两个人好不容易在一起,感情是需要精力去维持的李达康也是知道。但是送上门的文件不处理不太好吧。但是委屈沙瑞金他也不开心。
  
  他是真的喜欢他的,超越了时间和空间,喜欢了很久很久。
  
  沙瑞金在他坐下那瞬间就醒了,一跳跳起来。看见李达康有些懊恼的拍了拍脑门,「达康同志,对不住对不住,我睡过去了。」又灵机一动,对李达康说「达康同志对不住,你先喝了我这个赔罪酒吧。」
  
  李达康眉眼含笑,想也没想,一饮而尽。
  就喝下去了?先来试验一下。
 
  「达康同志,你觉得陈海怎么样啊?」
  
  「陈海?好同志,但是每次见着我都特兴奋,有点怕他。」
  
  这句绝对是实话,陈海是沙瑞金的弟弟,平时的李达康说话可能只会说一半,但是今天那药让他把另一半也一并说了。阅读理解满分的沙瑞金很满意。
  
  牵着他的手坐下,努力控制不让语气飞起来「达康同志,你觉得我怎么样啊。」
  
  李达康眨了眨好看的眼睛,说出来的话和那天他告白的时候说的话一模一样「沙书记,我敬爱您,佩服您。由衷的觉得空降来汉东的是您真的太好了。」
  
  沙瑞金知道李达康喝了吐真剂,说出来的都是真心话,那天他对自己说的也都是真心话,包括骑车时间的问题,还有接受自己告白的这件事,全都是出自他的真心,自己喜欢的这个人,真的就是这样一个人间瑰宝。
  
  但是!
  
  这样一来吐真剂的意义在哪里??沙瑞金决定问一些有意义的问题。「达康同志,你喜欢我吗?」沙瑞金顺势抓了小手,心里美滋滋。
  
  李达康垂头,轻笑「喜欢,沙书记我特喜欢您,我喜欢的都快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沙瑞金有些动容,他很想把面前的人拥进怀里,告诉他我也是,喜欢你喜欢的就快不知道如何是好了。但是本着不能浪费吐真剂,他忍住了又问道「达康,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我的啊…」
  
  李达康闻言露出有些为难的神色,似乎是在措辞,又似乎在思考。
  
  沙瑞金一直盯着他,只听李达康沉默片刻,开口道「我从两千多年前就一直喜欢您了。」
  
  喵?
  
  「哈?」
  
  「沙书记,我对不住您,您第一世的时候我没能保护好您,让您被赵高胡亥他们害了,每次想到这事我都难过的不得了,第二世您不认我让人把我关起来都是应该的,是我对不起您……」
  
  喵喵??
  
  「达…达康同志…」
  
  「但是您死之前还记得我,把我放了,我真的,特感动…我以为您心里只有那个长孙无忌…」
  
  喵喵喵???
  
  「等等…达康同志…不…不是。」
  
  李达康忽然反手抓住沙瑞金的手「我知道这些事情不应该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想让你知道。沙书记,其实我不是人。」
  
  我的娘诶!!!小白给的这啥药啊!李达康傻掉了!!!
  
  李达康没有get到沙瑞金复杂的心理活动,接着说「因为有您的第二世所以我知道了,您转世了,不再是当年那个您了,我不能随意出现。所以您第三世的时候我就想远远的看着您………」
  
  沙瑞金见李达康不说话露出难过的神色,本能就觉得心疼,想安慰他,拍了拍他的手,李达康又道「结果在您第三世的最后,突然从病榻上爬起来,跪在地上求我出现。说您不想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了一个什么样的人。当时我的心啊,就像活活被拉巴裂开了那样疼。」
  
  「有了前三世的经验,我就想要不然这一世,就和第一世那样出现在您身边,喜不喜欢我您自己决定,我就等啊,盼啊,日里望着,夜里念着,有时候抬起头,好像这满天星子都成了您的眼睛。」
  
  
  「好在,我终于等到了…」
  李达康吃的是吐真剂,所以他说出来的肯定是真话,本来只想在他嘴里等出那句我喜欢你的沙瑞金冷静下来后,此时此刻心情非常复杂,他转速飞快的大脑很快抓住了重点。
  
  1.李达康不是个人。具体是什么还待讨论。
  2.李达康喜欢自己很久了。
  
  3.自己的前世除了第二世大概喜欢长孙无忌之外,全都喜欢李达康。
  
  这叫什么?这就叫人鬼情未了,命中注定,天生一对啊!
  
  忘记了重点1的沙瑞金一把把李达康抱进怀里
  
  「不理你是人是鬼,我只知道我中意你。」虽然过程结局都有点不太对,但是沙瑞金还是借用了张国荣的这句台词。心里美滋滋。
  
  李达康气急败坏。「………………………………………」
  
  「你才是鬼!你全家都是鬼!老子可是神兽白泽!!!」
  
  
  
  
  
  
  
  
  
  
  

评论(23)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