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

地球是圆的 你做的事终会回到你自己身上

【撒何】双胞胎 下

预警:假🚗 


  何炅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他看见一个小孩跪坐在妈妈的灵堂前,拼命的咬着自己的下唇,极力克制着哭声,虽然如此但哭声还是传去好远好远。何炅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一抽一抽的疼,他想安慰他,想把他抱进怀里,想轻轻抚摸他小小的背脊,可是一伸手什么也抓不到。


  直到另一个小孩也走进了他的梦境,那个小孩有些和他一模一样的眉眼,鼻头红红的也好像刚哭过的样子。他慢慢走过来,吸了吸鼻子,伸手将灵堂前的小男孩抱进怀里。


  带着哭腔,像坏掉的机器,一遍一遍的重复着「哥哥不哭,弟弟保护你。哥哥不哭,弟弟保护你。」


  一切


  到底是从哪里开始改变了。


  何炅不懂。


  如果回溯时间话究竟要回到哪个时刻,他们俩兄弟才能回到以前。


  那件事情之后撒贝宁曾经来找过何炅,那是在寒假开始前的一个夜里,撒贝宁站在何炅面前垂着脑袋,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下边还是被撕裂一般的疼,好几天了都没恢复。可是他看见这样的撒贝宁瞬间什么脾气也没有了,他想揉揉他的脑袋,想把他拥进怀里,蹭蹭他的脸说没关系,没事的,哥哥不怪你。


  可是话到嘴边什么也说不出口。


  3月份的时候,班上的女生都在议论撒贝宁好像谈恋爱了。和他们隔壁班的同学,好像姓戚。是一个笑起来的时候好看的大大的眼睛会眯成一道弯弯的弧,似乎眼睛鼻子嘴巴都会跟着笑起来的姑娘。


  何炅晚自习下学回家路上也曾经碰见过他们俩,两个人的影子几乎都快叠在一起了,有说有笑确实是一副感情很好的样子。


  挺好的。


  他正犹豫着自己是跟在他们后面还是上去打个招呼的时候,女孩看见了他,拉着撒贝宁又兴奋的冲何炅摆手。撒贝宁有些尴尬地冲他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何炅望着他俩眨了眨眼,


  挺好的。


  月光下何炅的影子拖在地上,好像随时都会被吹跑了似的,单薄一条又瘦又长。可恍惚间竟有千斤重,沉甸甸地全部都压在他的心上。


  挺好的…

评论(9)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