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

地球是圆的 你做的事终会回到你自己身上

【撒何】收官

庆祝一年一度冬令营又结束了。


第六季收官宴那时候,白白和晨晨两个人兴致非常高,嚷嚷着要续摊。可是撒贝宁不太会喝酒,之前是一瓶啤酒的量,这几年的光景酒量稍稍见长,但是喝到这个时候整个人已经是晕乎乎的走不动路了。


何炅虽然也喝了不少,但是好在神志清醒,他替要续摊的小伙伴们订好包厢,约好车。


刚想回包间扶撒撒回家去,就看到撒贝宁摇摇晃晃地走出酒店大门,醺红着一张脸,似乎连眼睛里都是酒气。连他额前那点小碎发也像醉倒了那样软趴趴地搭下来,凌乱,又好像很好摸。


晚上的北京有些凉,一阵冷风吹来,撒贝宁缩了缩脖子。


何炅见他脚步虚浮,没忍住有点担心走上前一步,抓着他的手臂。


「你怎么出来了,我带你回家吧。」


撒贝宁闻言连忙摆摆手,想挣开他的手,踉跄着退后两步,就似乎走不动了,累了似的。


扶着路边的树,直喘气。


「你不要管我,我不回家。」


「你不回家你去哪啊。」


眉头一跳,何炅心想这还能看到撒老师耍酒疯吗,这是他能看的吗。


撒贝宁依靠着树,冲何炅嘿嘿一笑「我也要去……续摊!」


你可别了,你不看看自己醉成什么样了。


「何炅,你别以为我没听见,你在心里骂我了!」


「没有啊,怎么会。」


「你又骂了!」


撒贝宁说着忽然一手揪住他的衣襟,何炅条件反射地往后退了一步,撒贝宁不依不饶地扑过来。何炅连连后退好几步才算稳稳地接住他。

这也多亏我俩身高相仿。


「不是,撒撒我真没骂你。」


「我……我知道…我就是想……想……」


何炅低头正好撞进撒贝宁那双好看的眼睛里,他灰棕色的瞳仁好像闪着光似的,眼底都是我看不懂的情愫,认真地盯着他。


何炅竟然也莫名地感到紧张。


撒贝宁的心跳得飞快,那鼓点一般的跳动透过薄薄的皮肤一下一下打在何炅的手心。何炅感觉自己的整个手心就像被这鼓点点燃了似的,炽热滚烫。


他也好不到哪里去。


他俩的呼出的气息在这冰冷的空气里化作暧昧氤氲的薄雾,在这茫茫夜色之中,交织纠缠,合二为一。


撒贝宁皱起眉毛,拧成一个川,那一双眼睛里饱含着千言万语,却都如鲠在喉。


「你…你想什么?」


「我…我想……yue」


撒贝宁捂着嘴巴,烧刀子夹杂着今晚吃过的晚饭,混合在一起发酵的味儿翻滚上来,一个没忍住吐了出来。


空气里都是食物发酸发臭的味。


「我都说了不能喝就不要喝那么多。」


脾气再好也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捂着鼻子默默离他远了一点,刚想去隔壁超市买瓶矿泉水,并且在心里合计着这个人喝酒没轻没重,一点数也没有,还是得靠自己。那自己下次还是多给他挡着点吧,不然喝大了苦得还是自己。


就被撒贝宁抓住了手腕。


他虚弱无力软乎乎地蹭了过来,整个人就像一只落了水的大狗狗,耷拉着一个大脑袋,埋在何炅的肩头,整个人都靠着他。


毛绒绒的脑袋蹭在他的耳廓。


痒。


撒贝宁咯咯笑起来,用温柔黏腻的好像不是他的声音,轻轻说


「炅炅,我不想和你分开,我们结婚吧。」

评论
热度(1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