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

地球是圆的 你做的事终会回到你自己身上

【撒何AU】择日疯 4


     何炅又一次在黑暗中睁开眼睛,皎洁的月光被新买的遮光窗帘挡在房间之外,屋子里黑成一团,就算他拼命睁大眼睛,也只能凭借的记忆判断屋子里什么地方,有什么。


  他不知道为什么又在这样的夜里醒了过来,追究这种问题就像追究人为什么存在一样毫无意义。但是硬要说为什么的话只能是因为他近几天都有一些心神不宁吧,比如今天白天,他一个人在逛超市那时候。


  比起撒贝宁来说他的工作相对比较自由,所以一些家事自然而然也就落在了他的肩膀上,他习惯在撒贝宁出门上班之后,起床去两条街外的超市采购。


  这家超市比他们家楼下的那家来说要大上许多,价格也相对其他的超市来说实惠,何炅记得小时候也经常跟父亲一起去买东西,那时候他的父亲也是,总是带着他走两条街,去找他们家附近最为实惠的超市。但可能是因为他们家人多,所以无论是买什么东西,他的父亲总是习惯买很多人份,到最后买了多了,吃不下了只能摆在冰箱里看着食物慢慢腐坏变质,这样千里迢迢寻来的实惠反而成了一种浪费。


  他小时候父母因为这件事情可以说是没少争吵,没想到等他长大居然原封不动地将这个习惯继承了下来。


  今天晚上白敬亭可能要到他们家来吃饭,可是何炅不会做饭,之前撒贝宁出差不在家的时候他一个人可以点点外卖,可是现在撒贝宁回来了,他每天就走很远的路,来这家超市,买料理好的菜,回去拿微波炉热一热,好在就是撒贝宁还蛮喜欢吃这里的菜的。


  何炅推着购物车,穿梭在生鲜货架上。


  「你好,帮我打包一份凉拌菜。」何炅冲着货架另一边的工作人员喊道。


  带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抬眼望了他一眼,沉默着指了指放在一旁的铁夹子,铁夹子在白炽灯下闪着冰冷的光,让何炅不寒而栗。


  不知道为什么,何炅忽然感觉背后好像有一丝凉意,他扭头看,好像看见货架另一头有一个若隐若现的怪异的人影,深深浅浅地一团黑色,在货架交界处的阴影之下。一动不动站在那里,何炅眯起眼睛去看,却莫名的只能感觉背后一阵一阵地发凉,恐惧在他的心里慢慢地升高,忽然他用余光瞥见那一团黑色的人影正慢慢地向他靠近。


  他胡乱兜起几个小鸡腿推着手推车逃命似的赶去了收银台。


  但是恐惧无孔不入,他排在收银队伍当中的时候也好像看到那团黑色,就在他的身侧,离他特别近的地方,贴着他,因此他感觉自己半边身子都是一片冰凉,可是当他扭头,他的身边明明什么都没有。


  错觉吗?那种窒息一般的恐惧和那团身影都是自己的错觉吗?


  何炅在黑暗之中翻了个身子,感觉好像离撒贝宁更近了,说来也是很奇怪,以往似乎只要知道撒贝宁就在自己的身边,什么害怕什么恐惧,甚至一些最为平常不过的负面情绪,都不见了。


  这样想着,他忍不住凑得近了一些。


  但是今晚撒贝宁似乎没有那么好用,他忍不住伸手想抱住撒贝宁,汲取他的温暖。谁知道撒贝宁两条手臂都冰凉的仿佛刚刚从冰柜拿出来的那样。


  带着让人绝望的寒凉,一点一点从他温暖的指尖冻到心里。


  他耳边轰隆的一下炸开了,是了,他想起来了,这个夜晚太过静谧,本该有的声音都跟着消失了。从刚刚到现在他一直没有听到撒贝宁的呼吸声。


  那一秒何炅仿佛感觉过了一生。


  他感觉自己浑身的血液似乎都被这冰凉的触感给冻住了,丝丝麻麻的绝望,一点一点爬上来,遮住他的眼睛。


  他猛地推了推撒贝宁,


  没有反应。


  撒撒死了。


  他费尽心机,不择手段从那个人那里抢过来的撒贝宁


  死了。


  用能够发出的最大声音呼喊着他的名字。


  没有反应,没有任何反应。


  黑暗像是一台巨大的绞肉机,吞噬着消耗着一切,他所有的绝望都沉浸在这墨一样的黑暗之中,被撕扯吞没。


  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炅炅?炅炅你怎么了?」


  何炅被从噩梦中拽了出来,他的眼角还挂着泪水,目光涣散昏昏沉沉,一时之间分不清今夕何夕。


  但是他很害怕。


  很害怕很害怕。


后文 首页置顶鹿溪。








到这里应该姐妹们都能够明白怎么回事了吧,这篇文章前面和后面还有之前的番外里面 我都留了很多信息不对称的点。


结局可能要磨几天,完结后可能会写几个番外,真的特别喜欢这个脑洞。

评论(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陆✨ | Powered by LOFTER